王根贤 教授

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255作者:

王根贤、男、籍贯山西、财政学教授、财政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税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税收学博士研究生毕业,授予经济学博士学位。于广东财经大学,兼任国家社科工作办同行评议专家等。主要从事财政税收教学和科学研究。主要讲授的课程(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财政学》《外国税收》《税法》《公共财政学》《西方财政学《地方财政学》财政税收理论与政策研究》等课程

一、主要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基于医疗服务特异性的公立医院治理结构与财政投入研究项目来源全国哲学社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主持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一般项目公立医院治理结构与财政投入研究项目来源,广东省哲学社社会科学办公室

3主持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一般项目完善广州社会保障体系研究项目来源,广州市哲学社社会科学办公室

4主持广东财经大学重点项目公立医院财政投入研究项目来源,广东财经大学

5、参与国家重大项目、教育部和省项目多项。

二、代表性论著

(一)发表的主要论文

1、王根贤,促进企业核心技术创新的财税政策选择税务研究2006年第6期。

2、王根贤,基于医疗服务特异性的政府定位,武汉大学学报,2010年第1期。

3王根贤,于医疗服务特异性的公立医院治理结构与财政投入研究当代财经2013年第1期。

4、王根贤,复式全民社会医保下的医保税制设计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08年第3期。中国人民大学财政与税务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5王根贤,财政分权激励与土地财政、保障性住房的在逻辑及其调整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3年第5期。

6、王根贤,促进就业与GDP同步增长的新一轮积极财政政策思考当代财经2009年第9期。

7、王根贤,促进消费与GDP同步增长的新一轮积极财政政策思考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09年第3期。

8、王根贤,共医疗保障与经济稳定增长的宏观视角经济体制改革2008年第7期。

9、王根贤,基于宏观经济稳定增长的物业税设计,地方财政研究2012年第10期。

10王根贤,外国企业的避税活动与防范经济纵横2002年第8期。经济研究参考转载

11王根贤,转让定价中“正常交易”初探当代财经2002年第7期。

12王根贤,如何对电子商务征税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036期。

13王根贤,双向避税探析当代财经20036期。中国人民大学财政与税务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二)著作

1王根贤,《公共财政视角下的中国医疗卫生保障制度研究》专著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2008年。

2、于海峰、姚凤民主编、傅道忠、王根贤副主编《公共财政学》教材,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2005年。

3、傅道忠、姚凤民主编、邓桂环、王根贤、龙笔峰副主编,《财政学》教材,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4年。

三、主要获奖

1、荣获广东省税务学会,《优秀税收学术研究成果特等奖》,2008年。

2、荣获西南财经大学《优秀学术论文光华奖》,2004年。

3、荣获广东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学评建先进个人》,2008年。

4、荣获广东财经大学《2004-2008年财政学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和创新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五,2008年。

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医疗服务特异性的公立医院治理结构与财政投入研究》,荣获广东财经大学荣誉证书,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