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丽娜 副教授

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332作者:

韩丽娜、女、吉林长春人、广东财经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吉林大学数量经济学博士研究生毕业、理论经济学双博士后,千人博士(后)专家智库会员。近年来在《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经济纵横》、《社会科学辑刊》等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30余篇。同时主持和参加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两部。

一、主要科研项目

1)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金融赋能背景下农村居民消费升级的经济效应及政策涵义研究》,2021

2)主持,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学科共建项目,《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体系设计及影响机理研究》,2021

3)主持,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基于需求视角的民族地区金融市场运行机制研究》,2016

4)主持,广东省财政科研课题,《广东省农业支持财政保护体系财政政策研究》,2020

二、代表性论著

主编,《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金融支持体系研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

参编,《低碳经济时代的碳金融机制与制度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

三、获奖

2021年在广东省财政科研课题评审中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