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张永刚教授莅临我院指导思政比赛参赛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0作者:

1112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在北二338举行首届省课程思政比赛参赛培训。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课专项组决赛一等奖获得者、华南师范大学张永刚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参赛选手是朱翠华副教授。我院吴瑛书记、郑慧娟副院长出席此次培训活动,多位专任教师观摩学习。

朱翠华副教授以“知时代发展之脉络,立经世济民之志向”为主题,从课程思政设计思路、课程思政实施举措、课程思政实施成效等几个方面进行说课,将理念与价值结合,以实际例子出发,对课程思政进行了总结和深化。张永刚教授从问题导向、案例运用、价值提升等几个方面提出了优化建议,指出说课应体现专业特色、细化课程实施举措。希望藉着这场高质量、高水平的辅导,朱老师的准备更加充分,并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张永刚教授还就教学竞赛、课程建设、教学创新等方面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与广泛的交流。此次培训进一步拓宽了我院教师的视野,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比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