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中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第八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0作者:

1130日下午,我院举办第八期中青年学者学术沙龙。郭嘉仪博士宣讲了她的工作论文《互联网创业的时空演化特征及影响因素研究——基于孵化环境的视角》。学院全体教师热情参与并进行深入讨论。

在“双创”政策及孵化空间结构性过剩背景下,论文以互联网新业态下依托孵化器的传统红利是否难以持续,互联网创业是否存在其他新颖的区位因子为核心问题进行了研究。论文从互联网创业的选址特征与孵化需求着手进行逻辑分析,通过空间统计分析刻画互联网企业的时空集聚与演化特征,再分别以基准回归辨析影响互联网新创企业区位决策的主要外部因素及其效用程度,以异质性回归识别不同特征的企业对不同特征孵化环境的选址偏好。论文的研究发现将有益于互联网经济布局和互联网专业孵化器的建设。

与会的老师们就论文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为论文质量的提升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