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215作者:

 

123日下午,为深入了解我院学生的学习、思想动态和需求,广泛听取教师和学生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我院北二301 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吴瑛书记、郑慧娟副院长、李愿方副书记、教务处罗华章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郑慧娟副院长主持。

郑慧娟副院长汇报了本学期的教学基本情况、听课意见等,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包括开学教学检查等各项常规性教学工作,学院领导听课后的意见汇总情况,省级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组织和获奖,“财政学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编制方案”编写工作,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大纲修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编写,课程思政项目申报等。提出了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加强实践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促进学生就业等方面的设想。

李愿方副书记认为,学院大部分学生对授课老师评价较高,语言表达风趣、幽默、生动有激情。

在学生座谈环节,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分享了学习体会,提出了课程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且针对学校的课程设置、老师们的教学风格、教学设施等提出了意见建议。罗华章老师和教师代表现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回应。

最后,吴瑛书记对座谈会给予了肯定,表示座谈会凝聚了共识,拓展了思路,建议今后将这种师生座谈作为常规性的教学活动,并且将工作重点进一步聚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倾听学生诉求、了解学生动态、疏导学生情绪,助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