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惠良博士来我院做“共同富裕 民心所向”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0作者:

2021127日下午,由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广东省财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南方财税大讲坛第五十期暨广东地方公共财政论坛第四十三期、广东省财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论坛第十期主题讲座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北二338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为戎惠良博士,讲座由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林木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到场聆听学习。

本次讲座戎惠良博士从七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共同富裕这一热点话题。讲座伊始,戎博士介绍了共同富裕的时代背景,详细分析了造成贫富差距的主要原因。紧接着,他阐明了我国共同富裕目标的由来,梳理了我国历史上诸多政治家关于共同富裕的表述。随后,戎博士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深入讨论了包括四个维度、四大原则、三步走战略、三个坚持等内容。在简单介绍了富人们对共同富裕理念及实践的反应后,戎博士着重分析了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现状和先进经验,并指出,先富是手段,先富带动后富才是目的,不能忘记初心。讲座结尾,戎博士阐述了中国共同富裕理念和实践的影响。

主讲人简介:戎惠良,博士,科技部、教育部收入分配与现代财政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特聘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特邀研究员;惠州市人民政府政策咨询专家;东莞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咨询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四所大学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