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范子英为中青年教师做国家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419作者:

20211210日晚,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范子英教授在线为我院中青年教师做国家级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讲座由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林木教授主持,学院中青年教师线上聆听学习。

范教授结合自身申报项目的经历,从项目评审角度讲解了国家项目申报的经验和技巧。范教授认为,项目评审的重点在于项目是否同时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在创新性方面,主要关注选题创新、内容创新和方法创新,而在可行性方面,则重点关注数据是否可行和能力是否可行。随后,范教授就项目标题的凝练技巧、摘要撰写的重点、研究内容设计的思路、项目创新之处的提炼、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最后,范教授分享了他处理国家项目申报过程中面临的一些两难问题的经验和技巧。学院多位青年老师就项目申报的相关困惑和疑问与范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主讲人介绍:范子英,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计划特聘教授、上海市曙光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财税理论与政策,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研究成果多次获得教育部和上海市的科研奖项。主持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以及教育部、财政部和上海市等三十余项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