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中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第十一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201作者:

1221日下午,我院举办第十一期中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张霄副教授宣讲了她的工作论文。沙龙由院长助理廖直东博士主持,学院全体教师热情参与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考虑到地方政府间政府人力资本投资可能存在策略互动,张霄副教授的论文《政府人力资本投资、空间依赖与经济效应》,以2007-2011年省级区域(省、直辖市、自治区)面板数据为基础,在人力资本投资理论和新增长理论框架下,以财政教育支出和财政医疗卫生支出之和作为地方政府人力资本投资的规模,采用空间计量方法考察了地方政府人力资本投资对地区经济增长的影响。本文的研究有助于理解中国情境下政府人力资本投资对经济增长的作用机制及影响效应。

与会的老师们就论文研究内容、指标选取、研究方法和样本选择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为论文质量的提升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