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2022资产评估专场线上招聘启动会暨“人才服务进校园”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77作者:


1213日下午,由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省评协)与广东财经大学联合召开的资产评估专场线上招聘暨“人才服务进校园”宣讲会于我校综合楼408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不仅是全省资产评估校协企的交流平台,也是落实我校2022届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为资产评估等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途径。

出席宣讲会的嘉宾有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会长曾毓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桓考暨南大学经济系主任周泳宏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汉钧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负责人苏惠霞广东财贸职业学院资产评估与管理教研室负责人刘凤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吴瑛、副书记李愿方、黄迪老师。省内几家知名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也参加了宣讲会。

会议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郑慧娟副院长主持,采用线下召开、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财税学院郑慧娟副院长主持会议

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曾毓昌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开展线上招聘会和“人才服务进校园”宣讲会是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创新举措,是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就业的重要途径,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校协企合作共建的活动。他表示,希望越来越多学生选择资产评估专业,也希望更多毕业生投入资产评估行业,实现个人价值。

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曾毓昌会长致开幕辞


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吴瑛介绍了我校资产评估专业的发展情况。2022届我院资产评估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150本次线上招聘启动会为我校乃至全省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提供重要平台。她寄语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主动提升自身能力,主动就业、积极就业,为行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吴瑛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暨南大学经济系主任周泳宏教授和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学院党总支余汉钧副书记在发言中,分别介绍了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和本科的发展历程以及人才培养情况

暨南大学经济系周泳宏主任发言

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学院党总支余汉钧副书记发言

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桓考分享了资产评估行业改革发展历程。他提出广东省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至今,经过三十多年的积淀和传承,走出了一条适合广东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专业服务之路形成了业务齐全、覆盖面广泛的评估市场这都有赖于评估机构的努力和评估人辛勤的付出

广东联信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缪远峰副总经理作了题为“梦想启航 合作共赢”的宣讲。指出,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印发《“十四五”时期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规划》,勾勒出“十四五”时期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蓝图,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联国际评估咨询有限公司程海伦副总经理的宣讲题目是“欢迎进入评估的世界”,程总介绍评估行业工作特点和行业挑战,以及对后备力量的需求现状,希望有更多的毕业生能够加入这个行业,静下心来沉淀积累。

广东国众联行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规划咨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司徒荣轼作“评估价值 跨越未来”的主题宣讲。司徒总指出,资产评估行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时机和环境,资产评估行业的重要地位和专业作用日益彰显。资产评估专业学生应锻炼能力,提升综合素养紧跟时代的发展与要求,早日成为行业特色人才。

广东信德资产评估与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金焱总裁作“我们未来的共同期待”的主题宣讲。金总认为,在中国从事资产评估是幸福的职业:从业人员受专门法律保护,在资产评估机构中执业,由国家部门规定法定业务。资产评估从业人员应保持“无所不学”的开放心态对待工作。

宣讲会的行业展示环节还播放了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和各机构精心制作的宣传片、招聘短视频和海报。

伴随着嘉宾代表精彩的致辞和宣讲“人才服务进校园”宣讲会圆满结束。为期一个月的资产评估专场线上招聘会同时启动这是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首次采用线上方式举办的专场招聘会,与往年的线下招聘会相比,规模更广、参与度更高。招聘会搭建了高校与行业常态化合作交流平台,为机构招聘人才和在校同学了解评估行业、选择从事评估行业提供了沟通联系的渠道,预期将有更多应届毕业生进入评估行业,共同创造行业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