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祖华副书记为财税学院教职工小家——“蓝色港湾”揭牌

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16作者:

202214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分工会与校工会共建的教职工——“蓝色港湾在北二办公楼三楼举行了揭牌仪式。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祖华出席揭牌仪式,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红艳、专职副主席廖凌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玉祥、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蔡丽霞、金融学院分工会主席姚燕和财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财税分工会成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财税学院党委书记吴瑛主持。

蓝色代表担当奉献、敬业实干,与财税学院院徽和文化墙的深蓝背景色统一;港湾寓意着宁静放松、蓄势再发,与为广大教职工打造一个心灵靠岸之所的目标一致。在校工会的支持下,蓝色港湾以校工会下属户外徒步协会、自驾车公益协会等为依托,借助财税校友会的友情支持,建设一个以休闲健身、徒步自驾为主题,兼迷你学术研讨、财税文化沙龙等功能的温馨场所,通过开展健身沙龙、生日会、品茶会、影视作品鉴赏会等多种活动,为教职工搭建一个沟通情感、放松身心的平台以进一步增强学院凝聚力,提升全体会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仪式上,刘祖华副书记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红艳在掌声中为蓝色港湾揭牌。

随后,刘祖华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刘祖华副书记对2021年财税学院分工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校工会带领下,财税学院分工会聚焦学院发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工作,坚持做好桥梁,为领导班子提供协助;做好服务,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做好平台,为学院搭建畅通渠道。

刘祖华副书记指出,开展党政共建职工特色小家活动,旨在坚持党的路线,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好学校的工作方针。群众是主体,共建是关键,和谐是目标。“蓝色港湾”以建家的方式构筑起了学校与教职工共同发展的桥梁。

刘祖华副书记殷切希望,财税学院分工会要把蓝色港湾建设成团结进步、民主和谐、温暖关爱,文明健康的教职工之家,唤起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和学院的热爱、对工会的信赖和依恋,以及对事业成功的追求和对幸福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