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新月副校长参加财政税务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45作者:

202114日,财政税务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二办公楼338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瑛主持。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林木、党委副书记李愿方、副院长郑慧娟、分工会主席姚雪绯以及学院教职工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邹新月副校长致辞。

邹新月副校长指出,财税学院是广东财经大学“二级双代会”制度的试点学院之一,本次会议是推动我校“二级双代会”制度落地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财税学院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2021年取得的成绩,认为学院在新老两届领导班子的带领及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下,做到了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两不误,学科与专业建设取得新进展,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面提升。

fc39aa2635dbc3e19871d3f7acf5e64

新月副校长强调,2022年是学校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财政税务学院在新年伊始即召开本次会议正当其时。这是学院教职工参政议政,共同贯彻新发展理念,描绘学院蓝图的一件大事;是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民主管理的具体实践;也是学院党委带领学院教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奋进的具体表现。

邹新月副校长要求财税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抓实干;要坚持以人为本,发挥好教代会的职能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听取了李林木院长的《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工作报告》、《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分工会主席姚雪绯的《财政税务学院分工会2021年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

6e98dca84a05ba170458ca9c265346c

林木院长从五个方总结了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学院治理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一是以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大力加强党的建设;二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着力做强师资队伍;三是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以取得高层次成果为重点,不断提高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五是以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为保障,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李院长同时对学院的财务情况做了详细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105111839

雪绯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分工会在思想引领、文化建设、组织建设、服务职工、参与活动、家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22年分工会的努力方向: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道路;二是加强横向交流,吸取先进经验;三是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姚雪绯还对分工会财务情况做了详细的说明。

全体教职工认真审议了《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工作报告》、《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以及《财政税务学院分工会2021年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

邹新月副校长为大会作总结。他指出,在本次会议中,学院及分工会的工作报告总结到位,对2022年的工作思路切实清晰,财务数据精准详实。

邹副校长殷切希望,在未来的一年里,财税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广东财经大学在教学管理、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职工福祉方面的排头兵,为大湾区一流财政大学的建设贡献财税人的力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共同谱写财税学院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本次大会在广东财经大学校歌和全体参会人员的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