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财税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首届人民财税高峰论坛预通知

(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4431作者:

由广东财经大学和人民日报社《人民周刊》杂志社联合主办,《经济研究》等学术期刊支持的人民财税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首届人民财税高峰论坛,拟于202279日(星期六)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召开。会议由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人民财税发展研究中心、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广东省财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承办,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数字经济与数字财税”,现面向国内外公开征文。论文入选者将受邀参会。

一、期刊支持单位

《经济研究》

《财政研究》

《税务研究》

《广东财经大学学报》

二、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数字化转型与财税治理变革

数字财政与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

数字经济时代的税制改革

数字经济时代的税收遵从与管理

数字税研究

数字经济与分税制改革

数字财税与企业转型升级

经济数字化下的国际税收协调

数字财政助力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问题研究

数字经济背景下粤港澳大湾区税收治理协同机制研究

三、征文相关事项

1.应征论文须是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

2.征文截止日期为2022630日(以邮件发出日期为准)。会议组委会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遴选,并在202273日前发出论文录用通知。

3.以电子邮件方式投稿,不必邮寄纸质论文。投稿时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第一作者姓名+论文题目”。投稿邮箱:liao_zhidong@gdufe.edu.cn

4.论文请用Word 文档和A4纸排版,写作体例请参考作者拟投的本次论坛支持期刊的格式规范。请将作者相关信息(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联系电话、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子信箱、拟投期刊等详细信息)列于正文之前独立的首页。

5.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的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

6.联系方式:020-84261096liao_zhidong@gdufe.edu.cn,联系人:廖老师。

 

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人民财税发展研究中心

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广东省财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

 

  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