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财政税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2作者:

 

628日下午,为了提高学院教师教学水平,激励教师重教、乐教并潜心教书育人,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同时落实学校的“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工作,财政税务学院在北二338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竞赛由财政税务学院郑慧娟副院长主持,校督导组孟令国教授,刘俊峰教授、陈菂教授,秦嗣毅教授,熊青珍教授担任评委,学院全体教师观摩了比赛。

参赛选手是我院常远、陈超阳、方元子、黄念兵、米冰、于井远六位老师。常远老师讲授《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的“房地产价格影响因素分析”,陈超阳老师的主题是《西方财政学》课程中的“外部性问题与私人解决机制”,方元子老师讲授的是《财政学》的“卫生健康支出”,黄念兵老师讲授《税收概论》中的“税收的经济效应”,米冰老师的讲课内容是《税务会计》的“销售不动产销项税额的会计核算”,于井远老师讲授的是《税法II》的“专项附加扣除”。

各位参赛选手授课内容完整,专业基础扎实,能结合现实案例进行启发式教学,教态大方,个性鲜明,得到了评委的肯定和观摩教师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方元子、陈超阳、于井远三位老师名列三名,评定为“财政税务学院2022年度最佳青年授课教师”。其中方元子老师得分第一,以优异的表现获推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五位评委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效果、课堂呈现、思政融入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选手进行了互动。孟令国教授从参加校赛角度提出了课程设计、教学方法、形象设计等方面非常具体、有建设性的建议。刘俊峰教授提出,把有问题的课堂呈现出来做解剖,把有分歧的课堂呈现出来供讨论,把有效的课堂呈现出来做借鉴,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是我们举办教研与教学比赛的目的。无论是教学比赛还是日常教学,老师们都应全身心投入,做到摆脱话筒、摆脱讲台、摆脱PPT,提升课堂品质,让每一次的授课变得更有品味与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