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90作者: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好地开启研究生阶段的新生活,93-4日,财政税务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本次入学教育的内容分为理想信念与价值追求教育、校史院情与爱校荣校教育、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以及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解读。

【理想信念与价值追求教育】中共广东省委党校黄铁苗教授从“感恩缺失的表现、原因和如何感恩”方面作“感恩教育”的主题讲座。对2022级的研究生新生提出寄语“愿我们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愉快的过好每一天”。

【校史院情与爱校荣校教育】财政税务学院黄华副院长向2022级研究生新生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分别从发展历程、培养体系、师生规模、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优秀校友七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财政税务学院朱信贵研究员为2022级研究生作“科学到底与学风建设教育”,结合学校研究生学术规范的相关文件和近期学术不端现象,告诫研究生新生“诚实、严谨、求真、勤奋、规范”是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核心要义,在今后的学习的道路上严格要求自己。

【研究生培养方案解读】财政税务学院税务专业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方莉君老师、科研学科秘书王薇老师就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解读,协助研究生提前熟悉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内容和培养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