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林木教授被广州市税务局聘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专家顾问

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6作者:

      921日,广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实践研究中心启动仪式暨2022年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论坛在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举行。我院院长李林木教授受聘为该中心从社会各界聘任的15名专家顾问组委员之一。

 该中心是广州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开展营商环境创新工作有关部署,更好地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服务税收现代化建设,服务领导决策,服务市场主体发展,而牵头设立的一个重要平台。根据该中心的建设方案,该中心将通过整合税务系统、政府部门、社科系统等相关研究力量,对标世界银行宜商环境评价体系,围绕税收领域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长期性以及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用三至五年时间,通过探索实践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创新制度、经验和案例,培养一批专业人才队伍,积极为全国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供广州经验,助力广州市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

 

                           作者/通讯员:卢洁虹 | 审核:李林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