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交流,共同进步|2022年财税学院中秋茶话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1作者:

      

      千里明月寄相思,又是一年月圆时。在欢度中秋佳节之际,9月10—12日,财政税务学院举行了系列师生座谈会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当前环境下的学习工作生活。


      9月12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中秋茶话会在北二301召开。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吴瑛、学院研究生代表与20级学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

       座谈会伊始,吴瑛书记向同学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她谈到,学院十分关心关注同学们的在校学习生活,特别是20级从佛山校区回迁广州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为拉近彼此距离,进而相互了解交流,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们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在座的学长们还热心的介绍了广州校区的各项设施和场馆分布等情况,还有好吃的好玩的,一时间气氛热闹起来,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分享着自己的校园生活点滴,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美丽校园的赞美之情和对未来生活的期待。

                               

       针对大三同学的未来规划,研究生学长们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特别是考研方面的经验,他们建议考研一定要提早规划,要切合实际,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

      吴瑛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近年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针对同学们提到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她认真了做好记录,耐心的予以解答。她勉励在座的同学,要珍惜人生中最宝贵的大学时光,做好生涯规划,她以骆娴、黄海芬等优秀毕业生和校友为例,鼓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将青春挥洒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中。她指出,生活是多元的、丰富多彩的,成功也不止一条路,不要执着于考公、考编,要独立思考,学好本领,锻炼能力,不断的提升自己、强大自己。只有自身能力强了,才能立足社会,才能应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她希望同学们传承好财税人包容大气、务实低调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奋进自律,做最好的自己。


9月10日下午,我院在广州校区北二301举行2022年师生中秋节茶话会。财税学院副院长郑慧娟、财税学院办公室主任卢洁虹、19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茶话会。在品月饼、享美食的欢乐融洽氛围中,本次茶话会顺利举行。

临近毕业,对于学生提出的“如何平衡考公考研和秋招”的问题,郑慧娟认为,同学们需要尽早明确好自己未来规划的方向,接下来才有充足的时间做好相应的准备。目前学院学生的大致就业方向,包括事务所如四大八大、中介评估机构、体制内单位等。针对部门应聘和选择,郑慧娟提出了树立自信、学会包装自己的建议。此外在日后的工作过程中,也需不断学习考取相关专业证书,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

在交流过程中,万佳琪同学围绕院校目标,备考准备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考研分享。在座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末,卢洁虹分享了自己从求学到工作的人生经历,并基于此去帮助和缓解大四同学当下的焦虑。她认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的方式,坚持好自己的初心,在遇到挫折时放平心态去应对,多尝试,最后也会有所收获。她建议,同学们应该将自己的时间细化管理,明确每天的核心任务,跟着自己的节奏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