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0作者:


920日下午,我院在佛山校区同心楼举行2022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学院院长李林木教授、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姚凤民教授、广东省财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庞磊教授、朱信贵研究员、财务处处长曾晓璇高级审计师等研究生导师以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线下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副院长黄华主持。

在会议上,学院院长李林木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2022级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接着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最后针对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四点希望和建议,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成为“四有”研究生:树立明确的志向目标、培养优秀的思想品德、练就强劲的学习能力、打造过硬的综合素质。

导师代表姚凤民教授从确定一个明确目标、规划研究生图谱、提升为人为学的境界、如何下好一盘棋四个方面做了讲话。导师代表庞磊教授从树立遵纪守法的意识并认真研读学生培养方案、正确认识研究生学习生涯、培养数据能力三个方面作了讲话。

2021级税务硕士研究生张朔作为老生代表,结合自身的体验给师弟师妹们提出了确定目标、高效利用教学资源,锻炼身体的建议。2022级财政学研究生万佳琪作为新生代表发表了自己对未来的憧憬以及认真学习专研的决心。

会议的最后,与会的研究生导师依次发言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招生方向,同时也希望2022级的研究生新生珍惜在校学习机会,合理规划时间,逐梦新征程。

 

 

(作者/通讯员:王薇| 审核: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