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组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辅导

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42作者:


1017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在北二301会议室组织了财政税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辅导,主要内容是参赛选手试讲演练和比赛材料修改讨论。

财政税务学院郑慧娟、李愿方、方元子、张利风、陈淼、刘靖媛、王薇等参加,校工会廖凌杰副主席、胡成感老师、人事处教师工作科陈慧霞老师莅临指导。

首先,财政税务学院郑慧娟副院长汇报了学院的教学竞赛辅导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财政税务学院在过去的省级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与教学创新大赛中,已经初步形成了较为规范的辅导工作组织方式和流程,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课的思路。本次的竞赛辅导延续了以往做法,由学院统筹组织、工会协调资源、财政系专业团队打造材料三个部分密切协作、互相配合。目前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比赛工作计划,组织参赛选手方元子老师完成了课程整体教学大纲修订、部分PPT制作和教学设计,并于上周五组织了2022年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肖璐老师的PPT分享讨论,购买了白板设备等。

校工会廖凌杰副主席在发言中对于财政税务学院的竞赛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学院的工作有组织、有宣传、有方案、有抓手、有成效、有思路。廖副主席对下一步学院的辅导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并且表示将积极协调人事处、教务处和校工会全力支持选手、解决疑难问题。

方元子老师播放了讲课视频,各参会人员围绕选题、内容、材料撰写、PPT制作等方面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还就学校层面加强统一辅导安排、校外专家邀请、PPT技术支持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文:郑慧娟

图:刘靖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