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中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第二十七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0作者:

1028,我院举办第二十七期中青年学者学术沙龙。许晶和钱金保两位老师线上宣讲了论文,黄华副院长主持会议。学院全体老师以及研究生热情参与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许晶博士报告的论文是《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价值创造:驱动因素、作用机制及影响》。首先从内部和外部两个方面分析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驱动因素;其次从企业的成长性、投资回报率和融资成本等角度分析数字化转型对企业价值创造的作用机制;此外论文从成功和失败两方面的实践,综述数字化转型对企业价值的影响;最后提出本文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见解。

在共同富裕以及房地产税改革的背景下,钱金保研究员撰写的论文《隐藏的租金、收入不平等与房地产税改革:基于CHFS的事前评估》,从共同富裕视角探讨中国深化房地产税改革问题,构建反事实框架进行实证分析,最后提出最优的房产税改革方案。

老师和同学们就论文内容和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为论文质量的提升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通讯员:王薇 | 审核: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