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中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第二十八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10作者:

1118日晚,我院在线举办第二十八期中青年学者学术沙龙。胡皓副教授和王妍文博士分别宣讲了论文。学院全体老师以及研究生热情参与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胡皓副教授报告论文的主题是《政府服务产出核算中有回报的税收支付研究》。首先,从研究背景入手论述从产出角度核算政府部门产出的重要性;其次,结合非市场服务产出核算理论,分别对生产税、高于常规税率的征税、资本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等是否属于有回报的税收支付进行理论论证;最后,从总体角度分析有回报的税收支付,提出从总体角度按有回报的税收支付核算政府服务总产出的方法思路。

王妍文博士报告的论文是《地方政府补贴与企业绿色创新策略选择的演化博弈分析——基于市场关注协同驱动的视角》。在我国倡导发展绿色经济、节能减排的背景下,王老师通过构建演化博弈模型,分析了在地方政府补贴与市场关注要素协同驱动下的企业绿色创新策略选择,最后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作者/通讯员:王薇 | 审核: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