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孙坚强教授为学院教师作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10作者:

1124日晚,学院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孙坚强教授在线为我院教师作国家项目申报辅导报告。报告由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林木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线上聆听学习。

孙坚强教授结合个人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首先分享了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学科选择、评审特点等方面体会。随后,孙坚强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活页为切入点,从选题、研究动态、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和参考文献等八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述。在讲座最后,孙坚强教授强调,申报人需与他人多讨论、排版和图表方面要做到精美以及需要做好时间安排,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讲座尾声,李林木院长进行总结,致辞感谢孙教授的精彩报告,并就老师们申报国家项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主讲人简介:孙坚强,经济学博士,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广州金融高级管理人才。广东金融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本科高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在香港城市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访问研究。研究领域为货币经济、跨境金融创新、财务管理、计量经济学等。研究成果发表于《经济研究》(4篇)和《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等学术期刊。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等研究项目。合作出版专著三部。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青年成果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获广东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一等奖(第二完成人)、获得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奖。

(作者/通讯员:王薇 | 审核:廖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