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金全为学院教师作国家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10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国家项目申报能力,1122日晚,学院邀请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刘金全教授为我院教师作国家项目申报辅导报告。报告由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林木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线上聆听学习。

刘金全教授线上为学院教师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新变化和新要点:(1)以往基金申报侧重于对策研究,而本次基金申报注重理论探索和创新,侧重具有中国特色的理论分析;(2)对研究的务实性、通俗性、参考性、可读性提出了新的要求。刘教授认为,基金申报是一个常态化的行为,申报书需要突出研究特色和申报人自身的强项。学院多位老师就项目申报的相关困惑和疑问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讲座尾声,李林木院长进行总结,并致辞感谢刘教授的精彩报告,让老师们对国家项目申报的新变化有了深入了解。

主讲人简介:

刘金全,经济学博士,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9年),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07年),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015年),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2000年);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2016年)获得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2011年)。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3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研究项目3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多次获得中国高等院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省部级优秀成果奖。现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担任《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作者/通讯员:王薇 | 审核:廖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