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财税力量,厚植广财情怀——学院开展校庆40周年校友走访调研之“粤东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130作者:


为做好学校40周年校庆工作,落实学院校庆工作方案,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沟通,激发校友的爱校、荣校、兴校、强校之情,凝心聚力,共促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47日至9日,学院党委书记吴瑛、资深教师石卫祥、办公室主任卢洁虹和财税校友会副会长曾金飞一行到汕头、潮州和揭阳等地开展校庆40周年校友大走访深调研活动。

47日,吴瑛一行在汕头市与校友们亲切交流。校友郭轩、章良福吴广烈杨辉华黄育彬、周崇毅黄晓韩、袁晴刘越等参加了座谈会和交流活动。与会人员一同重温学校、学院多年来的发展历程,细数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点滴和青春记忆,诉说彼此之间难忘的师生情和同学谊。

48日,吴瑛一行到潮州市走访看望校友校友何锋的带领下,参观了枫溪区税务局的零窗口智能办税服务厅和“清风扬帆”全国青年文明号工作室,之后与校友吴卫斌林文海、王树平、张奕娟、吴平黄彦等各届校友进行交流校友们分享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感悟和体会,并对学院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49日,吴瑛一行到揭阳市看望校友,与校友郑明钦、陈树波、曾伟昭、卢培凡、卢宏冰和黄少强等交流畅谈在校友的陪同下参观了明星校友企业康美日用制品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的文化建设和产品特色,并针对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要求展开深入的探讨吴瑛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并向到会的企业家积极推介我院优秀毕业生。

在各地,吴瑛表达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校友们的诚挚问候和衷心祝福,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成就和发展经验,特别是向校友们报告了学校40周年校庆工作的筹备情况,以及学院校庆工作方案和财税校友会校庆40周年“五个一”活动的具体安排,希望校友们借学校40周年校庆之机,回校看看昔日的老师好友,看看日新月异的美丽校园。校友们赞叹母校的发展成就,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表示愿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是学院为迎接学校40周年校庆,联合财税校友会开展的全省校友大走访深调研活动,拉开了学院校庆40周年校友“五个一”活动的序幕,是学院聚焦高质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汇聚校友力量,推动学院提质增效、科学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也是继学院发出《致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历届校友的一封信》后的又一行动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沟通,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为学校40周年校庆、为学校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贡献财税人的力量。


(作者/通讯员:卢洁虹 审核:吴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