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方元子老师荣获学校第八届“十佳”授课青年教师称号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10作者:


59日和16日,我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广州校区举行。本届比赛从20225月启动至今,历时近一年时间。经过各教学院部初赛、授课比赛和演讲比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方元子老师以出色的成绩荣获“十佳”授课青年教师。

方元子是我院财政系专任教师,省级课程教学团队成员,承担《财政学》《政府会计》《财税英语》等课程教学工作。曾获教育部高校财政学类专业教指委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二等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校级本科生优秀学业导师等。方老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开展混合式课程、全英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注重党建、科研、教研及社会服务各项工作成果与课堂教学、学生指导融合并进。

在日常教学中,方元子老师的课堂准备充分,设计合理,内容丰富,讲解清晰,获得学校教学督导组的一致好评和学生的喜爱。在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以丰富翔实的教学内容、自然大方的教姿教态、富有感染力的教学语言、颇具深度的教学反思,赢得评委的多次点名表扬。

方元子本次获得“十佳”青年教师,有赖于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校工会、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精心组织学院也组织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辅导,多次组织专家论证辅导协助解决疑难问题

我院高度重视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特别是财政系在朱翠华副教授的带领下,全系老师积极参与,近两年先后获得四人次省级教学赛事奖项和三人次校级比赛奖项,形成了一只经验丰富的比赛团队,对于带动全院老师参与教学比赛和提升教学能力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