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财政税务学院税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9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增强党的理想信念。523日,财政税务学院税务系教工党支部带领教工党员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中共三大宝贵的历史资料,开展“牢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展厅全方位展示了中共三大的召开背景、会议议程、会议文物等,鲜活地阐释了中共三大的历史进程与历史意义。在整个参观学习活动中,支部党员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先后参观了馆内“上下求索” “凝聚共识” “风起云涌”和“理想之光”的全部四个展出单元,重温当年激荡人心的岁月,感受共产党人的拳拳爱国心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党的奋斗历程波澜壮阔,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铭记于心,值得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从中汲取力量,勇毅前行。

参观结束后,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林木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在党旗前举行了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起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大家深刻感悟誓词的力量,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旨在引导教工党员从中汲取历史智慧和奋进力量,从中明晰党的思想理论发展脉络,更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力量。


(作者/通讯员:周颖审核:吴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