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职业与事业” ——成曦女士走进广财分享职业生涯规划之道

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284作者:

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经济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广大学子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帮助学子了解市场求职需求,明确自身定位和规划方向,68日,第十六届广州市人大代表、多家企业的董事长成曦女士应邀到我校作专业、职业与事业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主题讲座。讲座在广州校区北三103会议室举行,一百多位师生参与活动。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林木主持讲座。


成曦女士是广东万丰海富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达瑞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广州欣荣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董事长。作为一名成功的女性企业家,她以自身丰富的就业工作经历和个人发展感悟为切入口,为同学们分享职业生涯规划之道。


她回顾了自己从一个普通的农村女孩到多个企业单位的掌舵人的成长历程。她认为,专业是职业的基础,职业是事业的起点,事业是职业的升华。只有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才能在职场中立足;只有不断拓展职业视野,才能在市场中立身;只有不断追求事业目标,才能在社会中立功。

在讲座中,公司重要会议,哪个部门是不能缺席的?这一有趣设问引发了现场同学们的思考。成曦女士给出了自己的观点:财务是一个非常好的职业,它是企业的安身立命之本。只有将财务与法务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才能真正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分享结束后,成曦女士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从个人职业规划和发展、职场性别歧视等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她结合自身经历解答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了一些实用建议,此外还鼓励同学们要有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不断追求专业、职业与事业的协调发展,为自己的人生画出一幅精彩的图画。

最后李林木院长总结讲座:我们要通过成曦女士的经验不断激励与提升自己,立足专业优势,打牢专业知识基础,让专业去赋能职业,脚踏实地地去追求理想和目标。希望同学们在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不仅关注个人发展,也关注国家发展,与时代同步,与国家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现场参与的同学们认真倾听,专心记录,大家都感到收获颇丰。相信此次讲座能够帮助广财学子对自己专业、未来职业与事业的规划有了清晰、客观、理性的了解和认识,并助力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勇于面对挑战,走出更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