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广州大学生自然人税费知识邀请赛中获冠军

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79作者:

610日,第二届广州大学生自然人税费知识邀请赛决赛在美丽的中山大学举行。我校校长于海峰亲临现场,并代表高校在开幕式上致辞。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赛段,要求各参赛选手熟练掌握各种税收法律知识,并学会将税法理论融入具体实际参与作答。


经过了紧张激烈的答题比拼,我校由财政税务学院研究生熊凯、楚可欣和李肖玲组成的团队荣获冠军,同时,我校也荣获最佳组织奖,我院教师陈小安和周梦爔荣获优秀导师奖



广州大学生自然人税费知识邀请赛是由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联合主办单位广州市纳税人协会、广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广州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广州市律师协会以及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和12所高校共同举办的一项重要比赛。


本次邀请赛自20224月开始,吸引了全市12所高校学子的积极参与,并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广东共有7290名在校大学生通过线上网络答题和线下集中答题的形式参加了初赛和复赛。我校有1496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包括我校在内的6所高校的18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今年是税费知识邀请赛举办的第二年,第二届邀请赛以出彩税月,税与争锋为主题,旨在推进税收精诚共治,加强社会协同,充分普及税费法律法规知识,培育各高校青年树立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税收理念,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税法走到群众身边、走进日常生活,奏响税收改革发展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