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求职技能提升训练营系列活动|“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

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61作者:

       5月30日,“毕业生求职技能提升训练营—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在北二339举行。本次讲座由金牌面试官刘容主讲,副院长郑慧娟主持,60多名大三大四的同学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参加。

图片

       刘容就职于北京国际人力资本集团(简称“FESCO”,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方胜,任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厦门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广州市天河区优秀人才,广东省人力资源卓越经理人,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协会理事,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理事,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兼职职业规划指导师。此次讲座刘总针对本科毕业生初入社会的特点,主要从简历制作技巧和面试技巧两方面指导同学如何在求职中脱颖而出。

图片

       刘总在此分享了简历制作的四大雷区、七大原则以及四部法,明确了简历投递时间和渠道。同时带领同学们与HR进行了一场“身份互换”,一起探讨究竟什么样的信息才能抓住HR的眼球,从而脱颖而出,赢得宝贵的面试机会。

       针对HR的“十大灵魂拷问”,刘总谈到大学生应有“未雨绸缪”的意识,面试前了解目标岗位信息,并对可能的“圈套”加以准备。面试中既要展示自己的诚意,又要灵活应对面试中的反套路问题。

       此外,刘总提出面试并非单向筛选,而是双向交流。面试中同学们也能开诚布公与面试官交流期望薪资、未来发展等等,展示出自己的主见与上进心。这也有利于给予面试官深刻的印象,增加录用的可能性。

       最后,刘总谈到,简历只是敲门砖,“打铁还需自身硬”,求职时不要想着一步到位,可以先就业再择业,不断积累经验、提高能力,逐步实现职业规划。“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刘总鼓励同学们,并祝愿大家早日收获理想的offer。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