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山税务局共建高素质专业化税务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23-09-09浏览次数:113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新时代税务人才工作,实现人才兴税助力人才强国目标,财政税务学院与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着眼于近期和长远的发展,计划开展一系列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培养合作。9月7日下午,由我校与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主办的“税惠添动力,协同促发展”税收政策系列宣讲会暨共建高素质专业化税务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我校校长于海峰表示,广东财经大学一直非常重视对税务人才的培养,此次学校与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共建高素质专业化税务人才培养基地,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践行。此次活动也是我校今年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广大校友能够紧密团结起来,加强交流合作,聚人力、聚智力、聚财力,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广财人的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二级巡视员林伟明表示,深圳税务一直致力于将共治共建融入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税收在支持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招才引智、降本增效等方面作用,通过落实优惠政策、优化税费服务、维护税收秩序,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减负担、增动力,减成本、增便利,减干扰、增底气。此次,南山区税务局与广东财经大学签订“共建高素质专业化税务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有利于培育更多高素质专业化税务人才,为服务南山地方、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税务力量。

 此次活动是我校与税务部门协同推动税务工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税务人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活动中,我校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林木教授围绕经济发展转型与减税降费政策演变进行分享;南山区税务局师资团队围绕税收新政和当前税费服务热点问题为现场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们进行讲解。

 接下来,财政税务学院与南山区税务局将在税收业务培训、现场教学、合作科研等方面进行合作,具体围绕合作开展高水平培训项目、共建高质量兼职师资队伍、推进税务学习资源建设、合作开展课题研究、打造高标准税务实训基地、共建能力提升实践营地、共建学生专业实践基地等内容,共同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为服务南山地方、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作者/通讯员:卢洁虹|审核:李林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