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召开校庆40周年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45作者:

615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校庆40周年工作专题会议在北2-301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为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林木、党委书记吴瑛、党委副书记崔晓莹、辅导员李威威等,以及财税校友会会长赖国华、副会长邵建盛、黄博宇、曾金飞和秘书长邓芷淇及校友会助理等。

会议围绕学校四十周年校庆和财税校友会“五个一”活动展开,重点聚焦财税校友开放日、财税校友会换届以及财税校友基金捐赠工作等进行讨论。



会议伊始,财政税务学院校友会会长赖国华总结了本学期以来财税校友会为迎接学校40周年校庆开展的工作情况,并针对财税校友会校庆“五个一”活动谈了下一步的想法和建议。黄博宇重点介绍了校友会秘书处为40周年校庆所做的预热活动,并对财税校友会组织架构及校友理事会增补改选等工作提出建议。他提议在校庆四十周年来临之际,借校友会换届之机,吸纳更多的校友加入理事会,为广大校友交流协作、资源共享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邵建盛表示,财税校友会63日在增城ICC创新中心成功举办校庆校友论坛、师生大联谊草坪烧烤音乐会及访企拓岗进园区系列活动后,接下来将积极配合学院和学校做好校庆活动组织和财税校友开放日的活动筹备,制定系列活动方案,并落实好关键时间节点的任务,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校庆工作。副会长曾金飞介绍了财税校友基金使用情况,并结合校庆四十周年校友捐赠工作提出了设立学院捐赠项目的具体方案。



吴瑛书记感谢校友会为校庆四十周年所做的工作,高度评价校友基金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奖学助学发挥的积极作用,从去年起,校友基金增设考研奖励,两年来共奖励100多名财税考研学子,起到了很好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吴瑛建议,校友会基金应“奖优济困促发展”,不仅发挥奖学、奖教和资助在校生及校友渡过学习生活难关的作用,同时应助力学校四十周年校庆和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学院也将加大对校友关心学院发展,支持学院建设的宣传力度,用好校友基金。



李林木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财政税务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在校庆四十周年来临之际,学院将进一步凝聚社会和校友等各界力量,举办中国-拉丁美洲国家税务国际论坛暨人民财税高峰论坛、全国数字经济与数字资产评估论坛等高水平学术论坛会议,进一步彰显学术影响力。同时结合实际,加强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对照“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建设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为国家和广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财税人才和贡献更多高质量、前瞻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