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举行校友师生共祝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14作者:

四十载春风化雨滋润桃李,四十载莘莘学子情系母校。在广东财经大学建校40周年校庆之际,财政税务学院举行校友师生共祝发展大会,与各级领导、来宾、校友、师生齐聚一堂,共庆卌年华诞。

10月28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建校40周年财政税务学院校友师生共祝发展大会在正心堂行。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原税务系(财税学院)退休老领导王学礼吴祥水、谢访春,原税务系教师朱危安新,退休老教师谭楚玲邓桂环、谢百娥、伍春梅知名校友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林敬忠总审计师陈少明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税务局督办曾军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办蔡伟群,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漫天,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卫士卢伟雄,深圳市厚德书院创始人黄小羽宝盛国际ICC创新中心董事长陈伟,财政税务学院领导班子、校友、在校师生代表400多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友李悦媛、黄博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于海峰校长首先对出席活动的校友、老教师、在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于海峰校长指出财政税务学院作为学校传统优势学院,37年来,财税人求真务实、兢兢业业,为广东税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不少校友已成为行业标兵和业务骨干,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是在校生的学习榜样,更是为广财打出了一块响当当的招牌!提及来时路,于海峰校长强调要不忘师恩、铭记“广财情”、“财税情”。作为财税学院曾经的老系主任、院长,于海峰校长深情回忆起当年他研究生毕业后来到广东商学院任职,就是在税务系执教,于校长谈到,财税学院有着优良的传承,就是教学相长、师生情重。回想当年的点点滴滴,于校长颇为动容,他用一个个小故事串联起当时的画面,深情而生动地讲述第一个授课时的班级、学院当时的球队以及与同学们一起去东莞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创造“系歌”的宝贵经历。一幕幕画面似乎重新浮现在校友们眼前,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为于校长讲述的“财税情”而热泪盈眶。最后,于海峰校长希望财税学院能秉承建系建院时的优良传统,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继续努力,朝着建设高水平的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共同努力,希望各位校友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之后,大屏幕上播放了“念当年财情,忆往昔岁月”的短片。在视频中,熟悉的校园风光、温暖的财税记忆一幕幕浮现,师生、院友们一同回首了在财税学院走过的足迹。

李林木院长致辞。他介绍了学院办学的特色与优势,学院浓厚的学术创新氛围、高水平学术论坛和报告会等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感谢校友和社会各界对学院发展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母校对校友们的牵挂与关注,祝愿在座校友师生能永葆财税人的精神品质,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昔年学成,常自留恋母校音容;今日业立,共聚感慨岁月峥嵘。”踏入校园的一刻,内心思绪万千,对母校万千感激,87级校友代表陈建洪如是说道。发言中,陈建洪通过改编歌词、诗歌和分享故事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和感激之情。“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财大这片土地爱的深处”。“这个叫我成长成人又让我魂牵梦绕的殿堂,有我最美好的青春印记”。“我记得87年,我们参加学校的第一次篮球比赛获得第三名,但大家没有满足现状,而是传承永不言败的精神,勇往直前,在88年全校篮球比赛获得冠军。”深情的讲述让回忆变得灵动鲜活,令所有人为之动容。陈建洪校友特别强调了发扬校训的重要性,以及校友之间的联系和互动,祝愿母校明天会更好。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经过了风风雨雨的洗礼,看遍了是是非非的人情冷暖,再回首,唯有同窗情最真挚、唯有师恩最难忘!校友代表1987级校友赖国华1992级校友宋军2000级校友陈秋扬2007级的杨柳青和叶诗琦,带来由邵建盛、黄博宇联合创作的诗朗诵《颂师恩》,表达对母校老师的感激之情

立德树人共筑师魂”,老师们三十载如一日,坚守在教育一线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学生,把精彩人生奉献给了教育事业财税校友基金会对在财税学院从教30周年的优秀教师进行表彰,他们是于海峰、卢剑灵、邓桂环、伍春梅石卫祥、闫学英,校友代表林敬忠、黄小羽、陈少明、赖国华上台,到场的四位老师送上奖牌慰问金鲜花。

石卫祥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石老师谈起财税人充满激情和拼搏的日子、师生与校园的情感牵挂,谈到财税领域的研究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学校光荣之所在、教师价值之所在,表示将继续勇担社会责任、迎接未来挑战。

随后,新当选的第二届财税校友会理事监事会和基金会成员接受聘书。会长赖国华向大会汇报了财税校友会为构建校友沟通平台、助力学院发展、做好师生校友传承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汇报了财税校友基金会为学校40周年校庆募集资金情况。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宝盛国际集团董事长陈伟向财税学院捐赠50万元财税学术论坛专项基金、财税校友会主席团向学院捐赠10万元校友会秘书处专项基金、班级代表李军代表90国税班向学院捐赠10万元校友基金。截止10月28日下午,由财税校友会倡议的校友、班级捐款共募集校友基金达109万元。

在知名校友思享会环节,88级校友吴永红分享了对母校的祝福、对恩师的感激以及对同学们的思念,她提到正是因为有学校、老师对大家的辛勤培育,才成就了大家今天的样子。这些年虽然走出了校门,但母校依然在关注校友们的成长。

邵建盛、杨柳青、叶诗琦庞艳等校友和嘉宾校友论坛上介绍了他们在为即将举行的财税治理国际税收双论坛所开展的有关支持企业“走出去”财税政策研究的相关成果

财税校友师生共祝发展大会在嘹亮的校歌中落幕。

四十载尽心培桃李,春华秋实;四十载竭力育栋梁,薪火相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财政税务学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财税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