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开展本学期发展对象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04浏览次数:10作者: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切实提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养和党性觉悟,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于111日至113日开展了2023年下半年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此次培训邀请财政税务学院财政学税收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周梦爔、税收学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威威、资产评估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丹丹主讲,学院共43名发展对象参加线下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一 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作用

财政学税收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周梦爔讲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她结合日常生活的案例,带领发展对象解读了党员廉洁自律的规范,以及新形势下党政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同时,周梦爔也对发展对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要以身作则,发挥好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主动加强学习,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



集中学习二 理论结合实际,坚持人民至上

税收学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威威以“两个结合”为切入点,为发展对象讲解了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内涵与区别,并结合自身辅导员的工作和学生干部们的工作,指出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重要性,提醒各位同学要多读书多思考,保持谦虚的态度,不断反思和改进自身的缺点,戒骄戒躁,以此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

另外,李威威还引用荀子的名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作为一名财税人应有的担当。他强调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和推动力,人民群众的需求在不断变化,身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始终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群众路线,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集中学习三 学习党章党规 争做优秀党员

资产评估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丹丹强调了入党的规范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并带领发展对象仔细研读党章修正案。她指出党章修正案对于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性意义张丹丹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要关注党组织生活,在关键时刻勇敢担当,积极参与党的各项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培训工作圆满结束后,2023年下半年的发展对象们表示自己从思想上、工作上接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深入学习党史和党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性质、纲领的理解,切实提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养和党性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各位同学们也认识到,要用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社会实践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