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紫薇苑社区活动——院长下午茶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作者:

    12月12日,财政税务学院首期“院长下午茶”活动在广州校区紫薇苑学生一站式社区举行,院长李林木教授30多名来自不同年级专业的研究生、本科学生代表进行亲切交流,解答同学们的难题疑惑。一起参加活动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晓莹、辅导员张丹丹、李威威、周梦爔。会议由崔晓莹主持。

活动伊始,李院长鼓励大家畅所欲言,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和困惑。同学们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随后,大家围绕专业学习、职业规划、未来发展、日常生活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并分享了彼此的经验和意见。活动上,大家积极谈困惑、提想法,李院长认真倾听每位同学的发言,并针对问题一一给出了细致的解答。活动现场氛围轻松和谐,师生间的交流真挚深入,真正体现了零距离沟通。

李林木院长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就业情况和学习问题,他建议同学们应利用好学术资源,主动把握各种向老师们请教的机会,也要从优秀校友身上汲取成功经验。在日常生活中中要多观察、多学习,提升自身的能力,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积极探索未来就业发展方向。研究生和本科生们可以依托“一站式”社区积极开展朋辈之间的学习交流活动,比如组成读书会、案例研习会等。


院长下午茶活动是财政税务学院在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践行“一线规则”方面的重要举措。未来,学院会将“院长下午茶”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完善深入师生、联系师生的常态化互动机制,随时了解同学们的所需所想,实现师生同学同研,进一步强化专业学习实践实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共同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