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资产评估三班开展 “普法教育与规则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作者:

为普及宪法教育,引导学生学法懂法,12月5日,财政税务学院2021级资产评估三班在博学楼406室开展“普法教育与规则教育”主题教育班会,班主任尚晶老师和2021资产评估三班全体同学参会,班长郑万祺主持活动。

会议初始,由班长郑万祺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唱《宪法伴我们成长》。通过内容讲解,同学们了解宪法的具体条例和作用。其次,反诈宣传委员陈键安通列举出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以及真实案例展示,进一步宣传反诈知识。最后由尚晶老师总结班会内容并发言。

尚晶老师首先从日常生活入手,以真实案例讲述学习法律、增强法制观念的重要性,大家应该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的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积极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其次,尚晶老师也指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警惕陌生电话,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对不清楚的事宜可寻求老师与警察帮助。最后,尚晶老师用“逝者如斯夫”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时光,重视时间的管理和高效利用。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和积累,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并迈向更高的目标,不负年华,学习知识,练就本领,实现自己的理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这次班会上,尚晶老师讲述了学法懂法在工作与生活的作用,让我们知道在工作中不仅要夯实专业知识基础,也要对现行法律有深入的理解,拓宽自己的学习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