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共青团十九大精神|2022级税收学2班主题班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作者:

2023年11月20日晚,财政税务学院2022级税收学2班在佛山校区图书馆涟湖沙龙213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主题班会,并开展读书分享会和心理健康活动,辅导员黄迪老师、班主任于井远老师和班级23名同学参加本次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徐明宇主持。   

在主题班会中,班长徐明宇同学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带领全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他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团学活动,积极向党组织和团组织靠拢,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新时代青年。

接下来是读书分享会环节。第一组刘嫄、严清雅、陈楚敏分别分享了曼昆的《经济学原理》和亚当斯密的《国富论》。刘嫄同学分享了主题是资源约束下的人们如何面临权衡取舍。严清雅同学分享了她对于”理性人考虑边际量”的看法。陈楚敏同学分享了分工的起源和意义。于井远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利用课余时间通过阅读来拓展视野的做法,并建议同学们在学期间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为深入学习打好基础。

第二组张珈和张欣怡分别分享了兰小欢的《置身事内》和居民债务负担问题。张珈分享了城市化与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张欣怡同学认为当前我国居民的债务负担较高,且在持续快速上升,主要原因是房价的过快上涨。于井远老师建议大家多读经济类书籍,了解我国城市化问题,尤其是在我国现行的财政体制下思考城市化带来的各种影响。

接着,心理委员何梓晴开展以“众人拾柴火焰高”为主题的润心班会。何梓晴同学首先提出问题“我们真的认识自己吗?”,然后建议同学们应找到适合自己的社交方式,用MBTI人格测试来检测自己的性格属性。最后带领大家开展了乒乓球接力赛小游戏,让大家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意义。


最后,班主任于井远老师和辅导员黄迪老师对主题班会进行了总结,建议同学们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丰富大学生活。黄迪老师分别从平衡学习生活、注重锻炼身体等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建议;于井远老师建议大家要多阅读课外经管类相关书籍,努力拓展自己的知识储备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