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61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就业形势,科学统筹安排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3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在立德楼301会议室召开2024年就业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瑛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主任以及负责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吴瑛书记以2024届毕业生考研考公的情况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目前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强调全院要发动一切力量、调动所有资源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并明确工作部署。一是要压实责任,访企拓岗。各系要加强与行业、企业的联系合作,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加强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举办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开拓优质实习就业岗位;二是要全员参与,精准帮扶。全院教职工要深挖潜力广拓资源,为学生争取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学业导师要根据学生就业意向分层分类做好精准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三是强化教育,提升能力。要将就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在低年级同步开展就业形势分析和职业发展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李林木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他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一是做好就业观念引导,引导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就业、后择业”;二是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分类指导,有针对性的开展简历修改、面试技巧等各环节的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三是做好过程关注,及时更新就业信息台账,了解每个毕业生的就业进展;四是做好结果反馈工作,及时上报最新的就业信息,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

 各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表示要按照学院统一部署,积极落实和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