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生全体就业小组组长工作会议暨参军入伍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4作者:周梦爔 张丹丹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就业工作要求,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3年12月25日,财政税务学院于广州校区立德楼338会议室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暨参军入伍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晓莹、毕业班辅导员张丹丹、2024届本科毕业生各班就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崔晓莹首先强调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并详细地向各位组长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希望各位组长发挥朋辈带动作用,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压力,提升职业竞争力,引导同学们尤其是打算二战考研或二战考公的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充分把握好目前寒招以及学校将要举行的春季促就业活动等春招求职机遇,尽早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

    

    张丹丹就考研笔试结束下一阶段就业帮扶的方向与重心向各班就业小组组长进行明确,主要包括做好“三支一扶”“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政策性就业项目的动员宣传、组织报名工作;做好精准掌握学生就业情况,督促同学们就业信息上报工作;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帮扶工作等。此外,张丹丹再次强调,希望各小组组长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传动员工作,详细了解征兵工作流程、征兵优惠政策,并积极动员学生报名参军。

    

    会议最后,学院邀请了2024级研究生陈国涛给各位组长分享考研心路历程。他首先提醒考研的同学要做好复试的准备,不要过于放松自己,此外也强调二战考研的不确定性很高,能够通过此途径实现弯道超车的同学也只是少数,因此希望各位组长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不盲目追随考公考研的潮流,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就业小组例会制度是我院助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诸多举措之一。就业小组组长由各班班委和学生党员担任,应随时了解学生求职现状、心理等各方面问题,及时提供精准服务和积极指导。前期毕业班辅导员已分别于12月6日及12月12日分班级组织召开过两次就业小组组长座谈会。